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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钻石展位的精细化操作和教程

时间:2019-09-06 10:04来源:网络作者:admin 点击:
模板介绍
  • 了解钻展基本
    • 淘宝钻展很重要的公式:

钻展总展现量的公式:预算/CPM价*1000=购买的总展现量

钻石展位购买总流量:总预算/CPM千次浏览价x1000

点击数:购买的总流量 x 点击率

单个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数

  • 淘宝钻展收费原则: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 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 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这些是钻展需要了解的基本,我们能了解钻展整体的模式才会根据这些基本去进行操作思路的调整。

  • 钻展的主要操作
    • 利用钻展进行单品推广
      • 在店铺基础相对比较好的基础上进行新品钻展推广,利用钻展进行单品进行销量的增加,提高整体单品排名,赢得自然搜索,为宝贝带来更多的流量和转化,钻展投放的落地页面,主要在单品宝贝详情页,宝贝覆盖的人群比较少,所以对流量的精准度要求比较高。
      • 在操作过程中,兴趣点与访客最为重要,只能对兴趣点对同行访客做定向,在流量比较少的情况下结合访客定向去精准化人群,提高推广计划里的精准流量,提高带你纪律,做到转化的提升。
    • 圈定人群并确保高精准度
    • 钻展主要是分析店铺整体进店的人群,后根据店铺的整体访客特点进行人群画像的圈定。投放圈定人群,就可以定向金字塔模型去判断出精准性。

      访客定向也可以查看种子店铺和自主添加店铺所圈定的人数,建议检查访客定向圈定人数,如果是新开店铺、种子店铺圈定的人数比较少的话,可以手工补足自主添加店铺的数量,以确保足够的覆盖面。有些买家的钻展后台进行更新后人群定位更加精准,根据店铺自身特点进行人群的圈定。

      总之要利用钻展为店铺引流,需要注意这几点:

      选择大量流量的资源位

      提高出价,提升竞价成功率

      适当放宽定向

      投放的过程中需要时刻关注计划的消耗率,如果发现消耗率偏低,应该及时调整计划设置,以保证店铺在合理的花费下有补足而且比较精准的流量。

      • 根据客户在店内浏览收藏加购行为,去定向

        大家常用的定向方法有三种,分别是相似宝贝法、直通车关键词法和相似店铺法。相似宝贝法,就是利用相似的竞争产品去圈定出对此感兴趣的群体。直通车关键词法,主要通过客户的搜索关键词,然后去观察最近一个周期或是30天的成交笔数,以此来确定人群和款式。相似店铺法就是定向对店铺有过浏览或者收藏加购等行为的人群。

        • 判断人群竞争通过出价扣费或者出价时段消耗

        淘宝钻展价格的设置,在初期我们可以设置出价Cpm低于行业推荐,采用上坡法,但是要控制好点击率,点击率比较高的话再慢点出价。出价的幅度尽量不要太多,因为此资源位的流量比较大,而我们的花费有限。

        当然,你也可以先以市场均价三分之一的价格来出价,再通过类似直通车的上坡法来逐步加价,以此提升流量,花费比较谨慎的话,就谨慎提价提流量,然后再优化点击率。

        • 测图

        测图的一般思路就是一计划、一定向、一位置,建议大家可以采用CPM的模式进行测试,也可以利用定向人群去测试,这样也能够看出来点击率点击单价和投产回报率情况。

        • 钻展操作思路

        钻展获取流量主要考的是定向,如何才能定向到更精准的人群,就需要不段的测试和优化,并且记录测试数据进行调整,逐步达到最佳状态,从而花费最少的成本,获取到最精准的流量,通常测试钻展定向有以下几种思路

        • 群体定向的测试方法

        新建多个计划,每个计划定向不同群体,测试不同的群体的点击率、点击成本、转化率等,在众多的类目中或者关联类目中找到最适合自己店铺的人群进行投放。

        主要的目的是根据不同计划进行投放,保证互相不影响,花费也能在一定的承受范围内,最终的得到的数据才会更加精准。

        • 兴趣点定向的测试方法
          • 单个兴趣点测试

        情趣带你定向根据子类目、店铺推广的内容去选择适合的,在选择兴趣点的时候,要查看“圈定人群”多少,如果人数不足百万级别,建议添加关联度比较高的兴趣点。

        • 多个兴趣点测试

        在数据测试单个兴趣点后,新建一个定向计划,这个计划中包括原有的单个兴趣点,又额外添加几个关联度最高的兴趣点,来测试多个点定向后的数据。

        • 访客定向测试

        在实际操作中,结合店铺整体的运营思路。确定要精准用户还是大流量,在选择具体的定向的思路。需要通过不同的测试,根据数据的反馈进行整体调整优化,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

        • 钻展数据分析优化多个兴趣点测试

          在数据测试单个兴趣点后,新建一个定向计划,这个计划中包括原有的单个兴趣点,又额外添加几个关联度最高的兴趣点,来测试多个点定向后的数据。

          • 访客定向测试

          在实际操作中,结合店铺整体的运营思路。确定要精准用户还是大流量,在选择具体的定向的思路。需要通过不同的测试,根据数据的反馈进行整体调整优化,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

          • 钻展数据分析优化

            在钻展的投放中,最重要的指标就是钻展创意点击率,努力优化点击率可以有效的降低ppc

            在做钻展退岗钱,需要商家的大概的预估,以推广单品为例,如果宝贝的转化率为3%,客单价为100元

            每100个UV的成交额=100(uv)*3%*100元=300元

            如果投放资源位首焦图,点击率为1%,要想获得100uv,需要1万次展现才可以

            如果这个资源位出价(千次展现出家)=通透7元+溢价8元=25元,如果最终扣费等处出价,那么获取1万展现的成本就是10*25(千次展现价格)=250元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300/250=1.2

            也就是说如果产品的知名度相对比较低,要想转化号,钻展对价格的敏感度比较大,再综合多种因为苏,想要达到到通过投放钻展直接获利相对式比较难得,这就需要再整体运营规划上,计算好钻展的盈亏比。转向其他方向的利益获取。

            钻展会带来收藏店铺和宝贝收藏、加入购物车等,再核算钻展效果的时候也是会进行计算进去的,用钻展总花费除以收藏人数,就可以得出单个收藏所需要的成本。

               很多新手卖家都开通了钻展,但是始终不明确推广的目的,漫无目的的设置推广计划,也无法判断推广效果是否OK就需要看看这篇帖子喽,希望能带给你思路上的突破,想要有长期维持稳定商战的发展,就要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做好合理化的运营计划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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